欢迎您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微信公众号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 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诊疗服务
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入院、出院办理须知(医保)
时间:2024-02-13 11:25:35

  一、全年每天24小时办理入院手续。

  二、针对不同医保、不同疾病的病友,办理入院登记手续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城乡居民医保患者入院办理须知

  1.因普通疾病住院的,请携带入院通知单和身份证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中心窗口处缴纳预交金登记医保办理入院;

  2.因分娩住院的,请携带入院通知单和身份证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中心窗口处自费登记入院。

  (二)市区职工医保患者入院办理须知

  1.因普通疾病住院的,请携带入院通知单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中心窗口处,领取《参保人员身份核对卡》,请主管医护人员核对身份信息后,将《参保人员身份核对卡》和社保卡提交至职工医保窗口登记上卡;

  2.因分娩住院的,请携带入院通知单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中心窗口处自费登记入院。 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出院办理须知

  三、出院结算材料

  城乡居民医保:携带出院小结、住院预交金收据、身份证或户口本、银行卡(或活期存折)及代办人身份证,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中心窗口处办理。

  职工医保:携带出院小结、住院预交金收据、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银行卡(或活期存折)及代办人身份证,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中心窗口处办理。

  自费住院:携带出院小结、住院预交金收据,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中心窗口处办理。

  注:职工生育报销另须准备诊断证明、生育申请表和门诊就诊卡。

  四、住院结算票据获取流程

  1.住院结算票据、费用清单可在②号楼下医保结算中心窗口处获取一次

  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出院结算流程及所需材料

  医保患者:

  普通住院患者:入院交款时将患者本人医保卡交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窗口并办理上卡。出院后携带出院记录、预交金收据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窗口办理出院结算;

  外伤患者:入院交款时将患者本人医保卡交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窗口,经医保办调查审批后方可办理上卡,出院时需到②号楼下医保结算窗口审批签字后携带出院记录、预交金收据到相应窗口办理出院结算;

  异地医保患者:外省医保患者需持转诊单(或者与当地社保局联系后发申请到我院)方可办理结算。本省其他地方医保患者需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好转诊手续方能在我院办理出院结算。

  低保及优抚对象:住院补偿结算单(原件)、住院发票(原件或复印件)、出院记录(原件或复印件)、低保证或优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携带相应材料后可直接在②号楼下医保结算窗口处联网结算,无需后续报销。

  生育保险患者:在住院分娩之前需办理好生育保险证。住院分娩后携带出院记录、医保卡、出院诊断证明、生育申请表、生育保险证、预交金收据②号楼下医保结算窗口结算。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554-5688120
医保电话:0554-5622660
急诊电话:120
投诉电话:15395493278
医院地址:淮南市八公山区土坝孜
友情链接 Link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Copyright@2008-2019 www.hnsey.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皖ICP备19012644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5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