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微信公众号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 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展杏林风采,扬医德医品
时间:2023-03-07 15:49:21

  近年来,随着廉洁医院建设不断深入,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拒收红包已成为医护人员共同遵循的行为自律。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王超副主任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2023年2月20日,81岁高龄的刘女士慕名来到我院中医科,由王超副主任接诊,通过科学的诊察和一系列综合治疗,患者因腰椎间盘突出伴椎管狭窄所致的多年症状明显好转。为了表示感谢,患者家属私下塞给他600元红包。作为一名医生,王超副主任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牢记严守医德医品,因此当场拒收,但患者家属执意要给。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为消除患者家属的顾虑,他只好暂时收下,之后主动将红包上交医务科。

  王超副主任毕业于安徽中医药大学,从事中医临床工作二十余年,他的患者遍布八公山、凤台、寿县、潘集等县区。多年来,他一直恪守医德,廉洁行医,只要是他的病人,他都一视同仁,以最好的治疗,让患者花最少的钱把病治好。

  这次的拒收红包事件,王超副主任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一名医者廉洁奉公、文明行医的优秀品质。我院将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行医的观念,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快捷满意的医疗服务。

  供稿:徐梦婷

  主编:刘震东

  责编:徐梦婷

  主办: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554-5688120
医保电话:0554-5622660
急诊电话:120
投诉电话:15395493278
医院地址:淮南市八公山区土坝孜
友情链接 Link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Copyright@2008-2019 www.hnsey.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皖ICP备19012644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5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