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微信公众号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 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二院骨科成功为一位抽搐导致右肩关节脱位合并肱骨大结节骨折患者实施无痛闭合手法复位
时间:2023-02-27 17:05:11

  2023年2月23日,我院骨科在麻醉科的密切配合下,成功为一名右肩关节脱位、肱骨大结节撕脱骨折合并抽搐患者实施闭合无痛手法复位术。

  患者,女性,66岁,五天前因突发性抽搐倒地家人搀扶过程中牵拉导致右上肢外伤骨折。患者抽搐原因不详,入院时肩关节肿胀明显,已出现臂丛神经损伤症状,手臂下垂伴麻木。骨科团队接诊后,仔细询问病史、查体及阅片明确诊断后,考虑首先需要为患者马上缓解臂丛神经压迫症状,在和麻醉科反复讨论后,立即当天上午在麻醉科的密切配合下及时采取闭合无痛手法复位,一次性取得成功。

  单纯性肩关节脱位,及时就诊,一般均可手法复位成功。但此例患者于5天前脱位,损伤时间较长,家人没有及时发现,入院时肩关节肿胀明显,已出现臂丛神经损伤症状,同时抽搐原因不明,又合并有肱骨大结节骨折,手法复位难度增大,风险较高。除了要复位脱位的肩关节,还要精准复位撕脱移位的肱骨大结节,此过程中有可能还会诱发再次抽搐、窒息甚至危及生命。若是切开复位,还需要相关的术前准备,耗费时间,增加患者的医疗费用以及麻醉风险。还会增加神经血管损伤、切口感染、组织黏连导致肩关节功能受限等一系列手术风险。

  对该患者施行传统手法复位,及时迅速的缓解了患者的痛苦,不但达到了手术切开复位同等的疗效,而且避免了手术带来的相关风险,同时为患者节约了费用,为医保节省了资金,可谓是一举多得,很好的展现了骨科手法复位的“简”、“便”、“廉”特色!患者麻醉苏醒后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当时就主诉疼痛感麻木感减轻,肩关节可以正常活动,患者及家属对二院骨科及麻醉科的服务和技术赞不绝口!

  淮南市二院骨科团队目前可开展骨科常见疾病的诊疗,以及各种高难度骨科手术。例如各种复杂的人工髋、膝关节置换、各种脊柱手术治疗以及各种复杂创伤、骨折的急救及手术治疗等。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将继续引进人才,加强科研力量,扩大诊疗范围,为患者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治疗,用真诚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技为患者造福,推动科室更好更快发展。

  供稿:顾晶晶

  主编:岳洋

  责编:徐梦婷

  主办: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554-5688120
医保电话:0554-5622660
急诊电话:120
投诉电话:15395493278
医院地址:淮南市八公山区土坝孜
友情链接 Link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Copyright@2008-2019 www.hnsey.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皖ICP备19012644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5020000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