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微信公众号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 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科室介绍 专家介绍 就医指南 党建工作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简介
时间:2023-01-01 00:00:00

  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始建于1961年,经过近60余年的发展壮大,现已成为淮南西部地区唯一的集医疗、科研、教学、急救、康复、预防为一体的公立综合性医院。是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爱婴医院和健康促进医院,连续多年荣获淮南市文明单位、政府公开先进单位、淮南市卫生系统先进集体、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荣誉称号。

  医院坐落于八公山区,院区占地27亩,编制床位400张,现有职工356名,中高级职154人,其中主任、副主任医师22人,医学博士1人,医学硕士研究生6人。

  我院科室设置齐全,设有内科(普通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外科(普通外科、普胸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骨科、痔瘘科、妇产科、儿科、疼痛科、感染病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麻醉科、皮肤科、急诊科、中医科、全科医学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药械科、体检中心、预防保健科等。我院痔瘘科、骨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自1978年独立建科以来,相应医疗技术水平一直处于淮南市先进行列。其中痔瘘科是我市痔瘘肛肠专业龙头科室,并于1987年批准内设淮南市痔瘘专科医院,同时设置淮南市肛肠病研究所。

  医院承担淮南市基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项目,目前已完成了2期共100多名全科医师师资培训任务,具有完善的师资质量管理和管理规定体系,在全市全科转岗培训工作中发挥了引领作用;我院还是安徽理工大学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淮南联合大学教学医院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中心、淮南市卫校定点实习单位。

  我院医疗设备先进,拥有飞利浦1.5T双梯度核磁共振、16排螺旋CT、飞利浦1U22彩色超声诊断系统、德国智能型DR、腹腔内窥镜系统、德国蛇牌腹腔镜、日产电子胃肠镜、骨科手术专用C臂、飞利浦DigitalDiagnost直接数字化成像系统、GE麻醉机、美国四维彩超、贝克曼DXC×8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化学分析仪、迈瑞全自动血球分析仪、贝克曼全自动血凝分析仪、法国梅里埃ATB全自动细菌鉴定/药敏分析仪、迪瑞尿干化学、尿沉渣分析工作站、酶标仪、血液流变仪、迪瑞FUS-100全自动尿液分析系统、24h动态心电图、多参数心电监护仪等高新大型医疗设备,完全满足病人的诊疗需求。

  我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办院宗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凝心聚力,爱岗敬业,精医重德,无私奉献”的医院精神,为淮南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咨询电话:0554-5688120
医保电话:0554-5622660
急诊电话:120
投诉电话:15395493278
医院地址:淮南市八公山区土坝孜
友情链接 Link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Copyright@2008-2019 www.hnsey.cn All Rights Reserved 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皖ICP备19012644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502000024号